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

Debian 10 (Buster) , 安裝 gcin 輸入法

在 Debian 10 (Buster) 安裝 gcin 輸入法時
要先安裝 libappindicator3-1
然後安裝 gcin

我習慣用系統提供的 Synaptic Package Manager 來安裝


和 Debian 9 (Stretch) 的作法類似
參考下文 :
在 Debian 9 安裝 gcin 輸入法
https://watchtvforfun.blogspot.com/2019/07/debian-9-gcin.html

4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我在Debian 10上都沒辦法用 gcin 或 hime 。可以請教一下要怎麼安裝嗎?我試裝 libappindicator3-1 了。我裝了 gcin 或 hime 已後,在 gnome 裡面的程式反而變成不能打開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在 Debian 9 和 Debian 10 上
    都可安裝 gcin 輸入法

    安裝時
    要先安裝 libappindicator3-1
    然後才安裝 gcin
    目前使用上沒有問題

    不過我的桌面用的是 Mate
    不是 Gnome

    另外我用的是(Intel)的內顯
    沒有用 AMD或 NV 的顯示卡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!那可能是gnome的問題,我去試試看用Mate

      刪除
  3. 如果桌面要用 Gnome
    可以考慮 Manjaro Gnome 版

    回覆刪除